日媒称韩国强化韩美联合体制 显示与朝对决姿态

2016年08月24日 16:4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金正恩 金正恩

  日媒称,加强与朝鲜对决姿态的韩国朴槿惠政府正在突出美韩合作。设想朝鲜半岛“有事”的美韩两军例行联合军演“乙支自由卫士”22日在韩国拉开帷幕。演习的目的在于提高美韩两军的合作能力,牵制朝鲜。对此,朝鲜则提及“实施先发制人的报复打击”。朝鲜半岛的紧张气氛可能出现升温。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23日报道,朴槿惠22日在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上指出,朝鲜的“核与导弹正成为现实威胁”。她列举朝鲜频繁发射以关岛为假想目标的“舞水端”等导弹以及重启生产核武器原料钚等动向,指示称“必须强化实战性训练”。

  此次联合军演将持续至9月2日,演习将以计算机模拟为主,基于实战性的脚本,确认美韩两军的指挥系统,提高合作能力。据称,此次演习还增加了向韩军供应弹药等内容,提高了训练级别。不过,可以搭载核武器的轰炸机和潜艇等不参加演习。

  报道称,朝鲜方面将演习视为“核战争挑衅”,要求停止演习。朝鲜外务相李勇浩称是否进一步实施核试验“取决于美国的态度”,以此对美韩进行牵制。但美韩对此并未理睬。

  朴槿惠在22日召开的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上要求警惕来自朝鲜的军事挑衅,称“(对于挑衅)必须给予彻底的惩罚”。

  报道称,朴槿惠上任之初的招牌政策曾是“推进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其构想是通过南北对话来缓和紧张关系,敦促朝鲜放弃核开发。她当初不顾美国和日本的担忧与中国构筑蜜月关系也是为了解决核问题。不过,朴槿惠又回归了对美关系优先的路线。这也促使朴槿惠决定在韩国部署美军的“萨德”反导系统。

  围绕“萨德”系统,韩国盖洛普咨询公司8月上旬实施的调查结果显示,56%的韩国受访者表示赞成,大幅超过表示反对的31%。这也成为支撑朴槿惠采取强硬政策的原因之一。

  报道称,朴槿惠的总统任期还剩下一年半时间,其国内支持率只有30%多一点。因此,她将安全保障摆在前面,展现出不屈服于朝鲜威胁的姿态,并与拒绝同金正恩体制谈判的美国政府保持一致步调。同时,这也反映出朴槿惠希望团结国内保守阶层、争取支持的意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