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为何罕见表态反对美国一政策 因忌惮朝鲜

2016年08月16日 14: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安倍与美太平洋军司令哈里斯。 安倍与美太平洋军司令哈里斯。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16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5日援引美政府高官的话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过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转达了自己的立场,表示反对美国正在探讨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

  安倍向哈里斯转达态度称,美国宣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将减少对朝鲜方面的抑制力,也更容易引起纷争。7月26日,安倍在日本首相官邸与美军司令哈里斯举行了会谈,席间表明了以上主张。

  《华盛顿邮报》报道中同时指出,除日本外,韩国、英国、法国等国家也对美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表示反对。

  美国《华尔街日报》也报道了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及国务卿克里等人对此事的反对意见,并认为“这说明美国实施该决议的可能性降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