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中国外长访问印度没谈南海 重点谈了这件事

2016年08月15日 14:1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媒称,中国使节刘劲松曾暗示,印度争取加入核供应国集团一事有“谈判余地”,可以找到解决办法。事隔近一个月,北京已于8月13日同意派遣重要谈判人员赴新德里,就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一事继续谈判。

  据《印度快报》网站8月14日报道,这是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杰和中国外长王毅在新德里举行3小时会谈的主要成果。

  一位了解事态进展的政府消息人士说,中国作出派遣谈判人员的决定前,斯瓦拉杰和印度外交秘书苏杰生详细陈述了印方立场。

  这位消息人士说:“双方举行了积极会谈,其间都在想方设法照顾彼此关切。”

  报道称,双方达成一致,两国外交部军控官员不久将举行会晤。过去几年来,中印外交部军控官员已多次会晤。

  斯瓦拉杰还表达了印方对中巴经济走廊的关切,因为该走廊经过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

  斯瓦拉杰与王毅会谈的另一项成果是,双方为商讨双边关系问题建立了外长级的新平台。

  会谈期间,双方评估了边境局势,还讨论采取措施来巩固和平安定的局面。中方侧重讨论了双边问题以及地区和全球事态发展。消息人士说:“中方并没有提到南中国海。”双方还讨论了即将在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筹备情况。王毅12日访问了果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