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称英国应退出欧盟 发展与金砖国家贸易关系

2016年06月22日 17:47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彼得·利雷(资料图) 彼得·利雷(资料图)

  英国退欧公投近在咫尺,两派阵营的舆论战正在做最后冲锋。英国前贸易大臣、保守党下院议员彼得·利雷(Peter Lilley)对媒体表示,英国应该退出欧盟,发展与金砖四国的贸易关系。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1日报道,利雷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目前,在欧盟框架下我们无法就我们自己的贸易协议举行谈判。“如果我们退出欧盟,便可以与中国和印度等国家谈贸易问题。对我们来说,与主要的发展中国家发展贸易关系非常重要。”

  “但欧盟总是将人权等相关的政治因素带到商贸谈判中。”利雷说,“我希望退出欧盟后,英国与金砖国家发展更加良好的贸易关系。”

  利雷预测,一旦英国退出欧盟,欧盟的对美政策将更为敌对,因为英国是美国在欧盟最主要的伙伴。“美国希望我们留在欧盟,这符合他们的利益。”

  彼得·利雷是英国的资深议员,拥有数十年从政经验;他曾是撒切尔夫人和约翰·梅杰两届政府的内阁成员,先后担任贸易工业大臣和社会保障大臣。大卫·卡梅伦成为英国首相后,Lilley先生被任命为全球化和全球扶贫政策小组主席以及下议院气候变化专职委员会委员。

  6月23日,英国将就欧盟成员国问题举行全民公决。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支持和反对英国退出欧盟的人数大致相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