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候任外长:菲不会远离美国 但不会奉承外国势力

2016年06月02日 19:10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菲律宾候任外交部长佩费克托·亚赛(Perfecto Yasay,菲媒译称“耶狮”)首次接受外国媒体采访,强调菲律宾处理与中国的南海争端问题上的独立性。亚赛说:“我们不应该奉承任何一个国家。” 菲律宾候任外交部长佩费克托·亚赛(Perfecto Yasay,菲媒译称“耶狮”)首次接受外国媒体采访,强调菲律宾处理与中国的南海争端问题上的独立性。亚赛说:“我们不应该奉承任何一个国家。”

  《菲律宾商报》6月2日报道称,菲律宾候任外交部长1日表示,菲律宾将不会远离长期以来的安全盟友美国,但也不会奉承任何一个外国势力。

  菲律宾候任外交部长佩费克托·亚赛(Perfecto Yasay,菲媒译称“耶狮”)首次接受外国媒体采访,强调菲律宾处理与中国的南海争端问题上的独立性。亚赛说:“我们不应该奉承任何一个国家。”

  报道指出,在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的执政下,菲律宾与美国走得更近,与中国的关系日趋紧张。5月31日,杜特尔特称,菲律宾将不依靠美国。这一表态象征着菲律宾的南海及边界安全问题立场或有所改变。杜特尔特也曾表示,他愿意与中国开发南海资源。

  对于杜特尔特的言论,亚赛回应道:“他只是在阐述立场,据宪法说,我们应该实行独立的外交政策。”同时,亚赛表示,菲律宾候任总统将承认与美国的现有条约,其中包括准许美军使用菲律宾基地的《美菲加强防务合作协议》。

  亚赛说,菲律宾愿意继续与中国进行双边对话,以解决黄岩岛的“争端”,但也坚持有关南沙群岛的多边对话,因为涉及其他主权声索国。(环球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