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总监称总统大选遭黑客攻击 中国又躺枪

2016年05月20日 10:5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5月18日表示,据推测为外国政府工作的黑客企图潜入美国总统参选人的竞选活动。

  CNN电视台18日援引克拉珀的话称:“我们此前已经获得了一些指向这一情况的信息。”克拉珀说,威胁“来自很多敌人”,从黑客组织“匿名者”到伊朗等对美国银行实施攻击和潜入纽约大坝控制系统的国家。他还表示:“俄罗斯人和中国人要娴熟得多,他们只要愿意就可能造成实际损失。然后是恐怖组织。”克拉珀没有透露哪个总统候选人遭攻击,但此前共和党参选人特朗普已被黑客组织“匿名者”威胁过。

美国情报总监克拉珀表示,外国黑客正在攻击美国大选美国情报总监克拉珀表示,外国黑客正在攻击美国大选

  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克拉珀是在华盛顿两党政策中心发表这番讲话的。他预计,随着选情趋紧,“可能还有更多攻击”。

  另据新华网5月20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言人布赖恩·黑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发现总统竞选和相关组织及个人成为黑客目标,他们有多种动机,从思想分歧到间谍活动。他们的能力也不同,从外部破坏到侵入。”路透社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针对总统竞选的黑客行为被认为非常严重,一些国会委员会已经听取了相关汇报。

2015年12月,特朗普曾因反穆斯林言论遭到黑客组织“匿名者”威胁2015年12月,特朗普曾因反穆斯林言论遭到黑客组织“匿名者”威胁

  “考虑到2016年的竞选受到强烈关注和美国外交政策的广泛意义,黑客针对总统竞选发动网络袭击不足为奇,”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籍议员亚当·希夫在一份声明中说。

  一名安全官员说,外国黑客可能寻求的信息包括候选人的外交政策意向和团队,以及竞选阵营的内部运作。负责保护总统竞选人的美国特工处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正防范和侦查网络安全威胁,并让竞选人意识到隐患。

  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正着手为共和党和民主党阵营提供相关指导,应对潜在的网络威胁。两党候选人正式获得提名后将开始接受情报方面的汇报,内容“完全一样”。

  路透社报道,全球范围内,针对政治竞选人的网络攻击时有发生。2008年和2012年的两届美国总统选举中,来自民主党的贝拉克·奥巴马及其共和党竞选对手均遭受网络攻击。

  英国《每日邮报》19日评论说,网络黑客活动一直是中美关系紧张的原因之一。据报道,2008年黑客活动异常猖獗,“中国黑客”成功侵入奥巴马和麦凯恩的竞选活动,窃取敏感信息以及有关经济和安全的私人邮件等。在一封黑客公开的麦凯恩的邮件中,麦凯恩表达了对台湾的支持。

“中国黑客!”(设计台词)“中国黑客!”(设计台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