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紧张了:中国专家开始帮尼泊尔找石油

2016年05月09日 15:25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媒:一中国专家组开始在尼泊尔开展油气勘探研究资料图:尼泊尔首次从中国运回石油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5月9日报道,根据尼泊尔政府发布的一项声明,一个中国专家小组在5月8日启动了一项有关尼泊尔西部一个地区的矿物质、石油及天然气勘探前景的研究。尼泊尔官员声称,该地区油气储量丰富。

  据报道,研究针对的地区是尼泊尔西部代莱克的什雷斯塔地区。启动此次勘探工程的尼泊尔工业部长颂姆•普拉萨德•潘迪表示,在这样研究开始之前,尼泊尔总理奥利在3月份访问了中国。

  据报道,参与此次研究的共有6位学者。此外,中国会帮助尼泊尔建设至少三个油气储藏库,还将在勘探过程中给予尼泊尔技术与资金支持。

  中国勘探队将在相关地带从东到西共10个石油区块实施这项可行性研究。并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给出该地区能够利用的油气产品以及其他资源的勘探前景的调查结果。

  据报道,尼泊尔约在30年前开始进行碳氢化合物勘探,也与几家国际公司签订了合同,然而由于政治意愿较低、预算不足,这些尝试并没有获得成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