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外长称考虑与中国举行双边会谈 解决南海争端

2016年02月14日 08:39 环球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菲特种部队与美军联合海上军演给自己壮胆。 菲特种部队与美军联合海上军演给自己壮胆。

  据英国路透社13日报道,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12日称,如果海牙常设仲裁法院临时成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裁定菲律宾胜诉,菲律宾或将考虑与中国举行双边会谈,解决双方在南海主权问题上的争端。

  该报道称,中国坚持仲裁庭没有管辖权,“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仲裁”的立场,并呼吁领土主权争端应该通过会谈解决,但菲一直拒绝双边会谈的建议。

  有美国媒体评论说,德尔罗萨里奥在南海问题上一向对中国立场强硬。2月10日,德尔罗萨里奥向记者表示,他希望菲律宾与中国能够延续建设性的密切关系,让菲中这两个亚洲邻国均从中受益。

  因健康原因,德尔罗萨里奥已提交辞呈,将于3月7日正式离职。(张笑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