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太平洋司令称若中国收复钓鱼岛 美军将援日

2016年01月28日 10:41 参考消息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配有机关炮的中国海警船现身钓鱼岛附近海域。(资料图片) 配有机关炮的中国海警船现身钓鱼岛附近海域。(资料图片)

  共同社1月27日最新消息称,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1月27日在华盛顿演讲,就中国主张拥有主权的日本冲绳县尖阁诸岛(即我国钓鱼岛——本网注)称,“如果受到来自中国的攻击,我们一定(基于《日美安保条约》)加以防卫”,明确表示美军将进行军事干预。

  美国就尖阁诸岛展示的一贯立场是:属于美方承担日本防卫义务的《日美安保条约》适用范围内。哈里斯此次点名中国,似乎反映出对中方军事力量增强的警戒感和有意加以制约。

  哈里斯重申一贯主张说“美国对尖阁诸岛主权不持特定立场”,对源于警卫部门的冲突逐渐升级为相关国家的军事行动乃至美国参与表示“关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