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参院选举起跑 朝野三党竞相操弄台湾议题

日参院选举起跑 朝野三党竞相操弄台湾议题
2022年06月23日 13:4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参院选举起跑 朝野三党竞相操弄台湾议题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据台湾《自由时报》网站6月23日报道,日本参议院选举22日公告,预定下月10日进行投开票。今年自民党、日本维新会及立宪民主党等三个朝野政党,在参院选举公约中都列入台湾议题。

  这次参院选举也是岸田文雄内阁在去年上路后的首次全国性大选,被视为岸田内阁的“期中考”。

  报道宣称,在俄乌冲突后,台湾地区安全受高度关注,东亚地区安全保障及“台湾有事”的问题也受到日本民众高度关注。

  自民党在去年众院选举公约中明确表示,将加强与美国、澳大利亚、印度、欧洲、东盟、太平洋岛国和台湾等国家与地区合作,以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参院选举公约也维持这项政见。

  日本维新会则明确表示,为加强日台关系,将制定日本版“与台湾关系法”,并以缔结所谓的“日台自由贸易协定”为目标。

  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也在公约中提到,为避免“台湾有事”,不仅日美,还要与“东盟10+3”(东盟与日中韩)设立安保合作的国际会议机构。

  对于日本一些政客操弄台湾议题,中方多次作出回应。此前,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针对近期日本政坛一些人鼓噪“持续关注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一事表示,日本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人民负有历史罪责,更应该谨言慎行,尤其应当深刻反省历史,切实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不为“台独”分子撑腰打气,停止挑衅滋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