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空雄鹰新飞行员锤炼空战格斗 放开高度差自由较量

海空雄鹰新飞行员锤炼空战格斗 放开高度差自由较量
2021年04月14日 10: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海军新飞行员展开自由空战 磨炼制胜硬功夫

  自由空战是取消高度差等要素的限制,让飞行员在贴近实战的条件下,临机决策,自主选择作战方式,是飞行员战术训练的重要手段。

  日前,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新飞行员展开近距自由空战,锤炼新飞行员空中态势感知能力,进一步提高近战击杀与生存能力。

  浙东某机场,首轮对抗战机依次升空,由于这是新飞行员首次放开高度差的近距离较量,飞行员需要尽快判断空中态势,选择战术战法。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 向锟: 第一次打这种近距的自由空战,比较兴奋和激动。然后在空中实施过程中,比我在地面研究准备时所理解的那些态势画面感有所不同。当时在空中,后舱教员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逐步地提高我在空中快速击杀的能力。

  随后,攻防转换,双方再次在空域集结后,后舱教员下达空战开始的指令,万米高空,攻防双方驾驶战机不断变换队形,抢占有力空中态势,选择合适进攻战术进行攻击。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 戴庆奎: 空战态势瞬息万变,这就要求我们飞行员在空中观察、判断、决策、行动,每一点都要求迅速、准确。

  此次演练,这个旅通过组织新飞行员自主准备和特情处置预想预判,加强新飞行员对战机性能和机载设备的全面掌握,磨炼空战制胜硬功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