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印边境趋于平静 印媒却抱怨:解放军不谈进一步后撤

中印边境趋于平静 印媒却抱怨:解放军不谈进一步后撤
2021年03月27日 14:0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2021年3月26日报道,中国军方于2021年3月25日表示,由于中印就班公湖地区撤军问题经过多轮协商和共同努力,目前在所谓拉达克东部地区的紧张局势“明显缓和”,但其没有透露何时从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LAC)沿线的其余地区撤军。

  [目前中印前线部队已在班公湖地区完成脱离接触]

  文章称,经过一系列军事和外交谈判,中印两国于上个月已按照脱离接触协议,完成了从班公湖南北两岸的撤军和武器撤离程序。

  但文章特别强调称,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LAC)沿线的其余地区,脱离接触尚未发生。

  [中印在所谓拉达克东部地区的紧张局势明显缓和]

  文章称,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一次线上媒体吹风会上说,目前,中印两国在班公湖地区部署的一线部队已经脱离实际接触,两国都对目前这一重要进展给予了积极评价。任国强大校说:“在中印两国的共同努力下,边境地区的紧张局势得到明显缓解。”任国强大校指出,中印两国同意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沟通,以推动解决中印边界西段其他问题。

  文章称,2021年3月25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就“印外交部发言人敦促中方在所谓拉达克地区实控线沿线的剩余摩擦点完成撤军”这一提问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希望中印两国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遵循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保持对话与沟通,稳定现地局势,防止边境局势出现反复,逐步有序达成两国都能够接受的解决方案,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中印两国在其他摩擦点的脱离接触需要双方共同努力]

  2020年,中印两国在班公湖地区发生冲突后,中印两国军队进入持续边境军事对峙,双方通过增派数万名士兵以及重型武器,逐步加强了在该地区的军事部署。

班公湖中印边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