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议员提案鼓吹将台湾纳入北约 宣称美应对华更强硬

美议员提案鼓吹将台湾纳入北约 宣称美应对华更强硬
2021年03月24日 13: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边子豪]美国议员又来就台湾问题指手画脚了。据美媒23日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众议院斯科特·佩里19日提出了一项议案,声称要求美国将台湾视为一个“北约+”成员,还宣称要加强美台防务合作。对此,有网友识破美国议员的“骗钱”居心,“永远就那几个收台湾钱的议员在提案”。

  佩里 (资料图)

  据报道,这项法案名为“台湾+法案(Taiwan PLUS Act)”,其目的是要美国将台湾视同“北约+”国家成员之一,在军售上享有和成员国同等的待遇。报道提到,目前的“北约+”成员包括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以色列及新西兰。此前也曾经有美国国会议员主张将印度纳为“北约+”成员,将5国扩大为6国。

  据报道,佩里在当天上午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的听证会上宣称,这是为了提高对中国“军事威慑”的能力。他还鼓吹说,美国应该对中国更加强硬。

  台湾方面也很快关注到了这一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于这一议案,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昨日连忙表示“感谢”,声称这展现了对台湾安全和区域和平的“高度重视”,云云。

  听闻这一消息,岛内网友纷纷识破美国议员的“骗钱”居心↓

  还有网友表示,台湾明明远在东亚,却被美国跟“北约”扯上关系↓

  对于台美加紧勾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曾表示,造成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加紧与外部势力勾连,不断进行谋“独”挑衅。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台独”和外部势力干扰的决心坚定不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