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殉职飞行员母亲曾说F5E迟早出事 如今果然又坠毁

台军殉职飞行员母亲曾说F5E迟早出事 如今果然又坠毁
2021年03月23日 15:49 军迷圈 作者:演兵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演兵场3月23日报道:3月22日,新华社援引台湾当局防务主管部门消息,台军方2架F-5E战斗机当天下午训练时疑似在空中擦撞坠海,2名飞行员均跳伞。下午4时在海上发现其中1名飞行员,经送医抢救宣告不治。另1名飞行员失联,仍在搜救中。

  图片说明:F-5E 战斗机

  据观察者网报道,根据台当局军方发布会通报,3月22日下午14时30分,2架F-5E战斗机从台东志航基地起飞,赴屏东佳冬靶场,执行基本对地炸射训练任务,2架F-5E刚返程时疑似在变换队形时发生空中擦撞。此时训练为4架编队飞行,根据另外两架1、3号战机飞行员回报,当时他们目视2、4号机飞在14000英尺(约4200米)高度上进行队形调整、交换时,疑似发生擦撞,并在空中发现碎片,但当时1、3号间并没有听到任何无线电呼叫,包括机械故障的无线电呼叫,当时受到视线影响,他们只看到一个座椅弹射。15时06分其中2架各1人驾驶的F-5E雷达光点消失,地点在屏东牡丹乡岸际旭海渔港距岸1.4海里处。涉事F-5E飞机编号5286和5287,飞行小时数分别超过7100小时和6600小时。

  图片说明:被找到的弹射座椅 图源观察者网

  另据台媒“中央社”梳理,F-5系列战机在台服役已超过40年,自2001年起至今共发生9起失事意外。报道称,F-5E/F是台湾地区第一款自行组装生产的喷气式战斗机,第1架于1974年出厂,命名为“中正号”,台军F-5E/F机队曾一度超过300架。

  演兵场注意到,其实这已经不是F-5E近期的首次事故,上一次意外发生在去年10月,飞行员朱冠甍在执行训练时,因为发动机故障最终坠海,他虽然也跳伞逃生,却遭降落伞绳勾缠住,吃水过多失去生命迹象,送医后不幸殉职。事故后,F-5E全面停飞检修,直到去年11月初再复飞。

  图片说明:朱冠甍的母亲曾经说儿子告诉她F-5E早晚会出事。

  值得注意的是,其实F-5E战机在去年10月才发生刚刚意外,造成飞行员朱冠甍殉职。朱冠甍母亲在接受台媒采访时一度哭喊儿子生前曾经告诉她,“F-5E早晚会出事”,没想到竟然真的发生意外,只希望儿子是最后一个。

  自2001年以来,该机型共发生9起失事意外:

  2021年3月22日,两架F-5E战斗机于,在屏东牡丹乡近海进行训练任务时,疑似空中擦撞坠海。

  2020年10月29日,朱冠甍上尉执行任务时,因发动机故障跳伞逃生,被救起后送医仍不治。

  2011年9月14日,编号5401F-5F和RF-5E单座机在宜兰发生意外,造成3名飞行员失联。

  2009年7月15日编号5410的F-5F战机,在澎湖石礁靶场执行空对地炸射训练失事,2名飞行员黄挺瑜、张良元殉职。

  2007年5月11日上午编号5371的F-5F战机,参加“汉光”演习,4架战斗机低空射击时疑似失速直接坠毁,造成2名飞行员魏子渊、詹嘉钧殉职。

  2006年8月28日,编号5384号F-5F双座战机,在台湾上空进行例行性的飞行训练,返回志航基地时以机腹着陆方式迫降,人机平安。

  2006年6月17日编号5381的F-5F双人座战斗机,在嘉义基地进行转场训练时坠毁,前座殉职的飞行员周杰伟中校是资深飞行官,飞行时数3000小时;后座受伤的飞行员夏文裕中尉飞行时数600小时。

  2005年1月27日编号5379的F-5F双人座战机,在台东志航基地起飞前偏离跑道油箱爆炸,尾翼烧毁、右翼断裂,2名飞行员及时逃生,所幸机上2枚响尾蛇飞弹未引爆。

  2001年编号5356的F-5F战机在台东外海失联,飞行员李致民少校、康宏州上尉失踪。

飞行员F-5E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