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艺人欧阳娜娜致敬戍边烈士 绿媒又跳脚了

台湾艺人欧阳娜娜致敬戍边烈士 绿媒又跳脚了
2021年02月23日 17:39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湾艺人致敬戍边烈士,绿媒又跳脚了

欧阳娜娜的微博截图欧阳娜娜的微博截图

  近日,大陆边防部队卫国戍边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了两岸中国人的心。许多网友转发了相关报道,并在社交媒体表达对英雄们的敬意。这其中也包括来自中国台湾的艺人欧阳娜娜和赖冠霖。

  “谢谢你们的守护,致敬边防军人!”“大好河山,寸土不让!”……这样的表达真挚感人,但岛内绿色媒体却认为刺眼得不行。针对点赞戍边英雄的台湾文艺界人士,绿媒们或冷嘲热讽,或用耸动的标题来抹黑恶搞他们,酸溜溜又忿忿不平的样子让人哭笑不得。

  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对于老祖宗留下的家业,海峡两岸的中国人理应共同捍卫,责无旁贷。卫国戍边的英雄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着祖国西南的领土,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为之感激和敬佩的事情。绿色媒体为何偏偏要出言不逊,制造仇恨?

赖冠霖微博截图赖冠霖微博截图

  新闻报道讲求客观性和真实性,但绿色媒体被绿色蒙上了双眼,同时又怀着玻璃心看待这世界。台湾文艺界人士参加大陆国庆、中秋晚会和春晚演出,绿媒群起而攻之,急匆匆地叫嚷着有关部门应该对他们进行处罚;大陆电子产品被岛内业者采购,绿媒跳脚表示这些产品危险至极,会造成台湾的个人信息泄露,存在安全隐患;大陆发生洪涝灾害,绿媒不仅不表同情,还妖言惑众地说三峡大坝无法抵挡洪水,行将崩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绿媒更是唯恐天下不乱,卖力表演。称呼新冠肺炎为“武汉肺炎”,污蔑方舱医院的患者被强制跳广场舞,说大陆进行疫情管控是侵犯人权,对要求向大陆捐赠口罩的台湾人士进行围堵攻击……类似的恶言恶行不胜枚举。

  绿媒搞“反中仇中”不遗余力,以“勇敢的台湾人”自命,一旦面对西方国家和民进党当局,很多时候又成了缩头乌龟。台湾渔民在海上被日本欺负,绿媒大喊维护台湾尊严和为渔民讨回公道了吗?“莱猪”开放入岛,绿媒却为民进党当局的草率政策百般辩解,有为民众健康说句公道话吗?民进党当局领导人的护卫团队涉及“私烟案”,绿媒有积极监督、要求查清真相了吗?某些西方国家管控疫情不力,绿媒出来报道了吗?

  在特定立场下,绿媒早已失去了媒体的客观和公正,沦为了民进党当局和绿营的打手,专业制造谣言、煽动仇恨、贩卖焦虑,攻击促进两岸交流发展的人和事,抹黑大陆的发展成就。但他们越是造谣,越是攻击,越是暴露自己的不自信。

  因为他们明白,大陆发展的势头不可阻挡,两岸交流的趋势不可阻挡,祖国统一的大势不可阻挡。如果再不造谣抹黑,贩卖焦虑和仇恨,两岸融合发展的速度会更快、程度会更高,民进党当局和绿营分子搞“台独”“反中抗中”的舞台会迅速缩小,他们还怎么骗选票、混饭吃呢?

  但是,他们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大陆牢牢掌握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动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是几个跳梁小丑能够阻挡得了的。绿媒靠煽动仇恨恐惧妄图控制岛内民众,终有被彻底看破手脚、付出惨重代价的一天。

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