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试射弹道导弹 可携带核弹头覆盖印度全境

巴基斯坦试射弹道导弹 可携带核弹头覆盖印度全境
2021年01月21日 10: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可小觑!巴基斯坦成功试射“沙欣3”弹道导弹,可携带核弹头覆盖印度全境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21日报道, 巴基斯坦陆军发言人巴巴尔·伊夫蒂哈尔少将表示,巴基斯坦1月20日成功试射一枚“沙欣-3”地对地弹道导弹,该导弹射程达到2750公里,可携带核弹头和常规弹头,在2015年3月首射,本次试射旨在检验武器系统的各项技战术性能指标。

  据了解,在2015年的那次试射中,巴基斯坦国防部指出,“沙欣-3”弹道导弹可以使用机动发射架发射,是巴基斯坦首个能覆盖印度全境任何目标的导弹,该导弹在两次试射的报道中,均未提及试射地点,不过2015年那次试射的弹着点位于巴基斯坦南部的阿拉伯海海域,媒体猜测,大多数情况下该导弹是在卡拉奇附近的松米亚尼发射场发射的。

  分析人士指出,“沙欣”系列导弹由巴基斯坦国家发展联合体负责研制,巴基斯坦空间和上层大气层研究委员会以及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在技术上给予了大力支持。从最初的“沙欣-1”再到如今的“沙欣-3”已经发展了3代,在2012年,印度曾试射了一枚“烈火-5”弹道导弹,之后,巴基斯坦则试射了一枚“沙欣-1A”导弹以示回应。

  虽然说,与印度“烈火-5”弹道导弹5000公里以上的射程相比,“沙欣”系列导弹的极限性能稍显落后,但对于巴基斯坦而言,只要保证本国拥有射程超过2500公里导弹中程弹道导弹,就足以覆盖印度境内大部分目标,毕竟,从地图上看,巴基斯坦到印度的最远距离也就只有2500公里,巴基斯坦作为有核国家,发展导弹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维持对印度的可靠威慑和打击能力。

巴基斯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