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军战机被曝用Win7系统 台媒:台军同款飞机更先进

法军战机被曝用Win7系统 台媒:台军同款飞机更先进
2021年01月14日 14:42 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法军幻影2000战机被曝用Win7系统 台媒:台军幻影战机比法军还先进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AeroTime网站1月12日报道,法国空军近日接收了首架经过现代化升级的幻影2000D型战斗机,这架战机接下来将在位于法国西南部的第118军事基地进行进一步测试。

  报道称,幻影2000D战斗机的现代化升级主要是更新其航电设备,让该战机能够配备“米卡”空空导弹,用于取代老旧的“魔术”空空导弹。法国空军解释说:“此番升级将为幻影2000D战斗机提供先进的空对地和空对空打击能力,同时换装一套触屏式集中控制导航、攻击系统,这将有利于促进人机对话。”此外,升级后的战机还将配备新型的CC422型机炮,这是幻影F1B战斗机30毫米口径CC420机炮的改进版本。

  法国空军说:“新的幻影2000D战斗机将在接下来近一年的时间里接受国家实验,然后才可以宣布通入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法国空军发布的升级款幻影2000D战斗机的图片中,可以看到该机后座的多功能显示器中显示的是微软Windows 7系统的界面,这一电脑系统目前已经稍显过时。

  幻影2000系列战斗机是法国达索航空在1970年代开发的一款多用途战斗机,C型为单座型、D型为双座型,另外还有由幻影2000D改装而成核打击任务机,被称为幻影2000N。幻影-2000D目前仍是法国空军远程精确打击的主力机型,至于核打击任务,已经该由“阵风”战斗机执行。

  另外,法国空军对幻影2000战斗机的升级也引起了台湾方面的关注,因为台军目前也同样装备有该型战斗机。台湾“中时电子报”在1月13日的报道中称,看到法军幻影战斗机用Windows 7系统“令人莞尔”。Windows 7系统具备触摸屏控制能力,可能法军的幻影2000D实现了“直观的图像控制”。

  台媒报道还称,台军装备的幻影2000-5型战斗机比幻影2000D的生产时间要晚,因此幻影2000-5的座舱系统也相对先进一些,该机配备的多种能显示器本身就采用了彩色显示屏。不过报道也认为,台军的幻影2000-5服役已有20年,同样有升级的必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