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拥有350枚核弹头 272枚处于战备状态

美媒:中国拥有350枚核弹头 272枚处于战备状态
2020年12月16日 10: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媒:中国拥有350枚核弹头,美军控特使借机炒作中国威胁,言论缺乏根据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2月14日援引美国《原子科学家公报》的一份评估报告称,中国估计拥有350枚核弹头,其中272枚处于战备状态,陆基导弹204枚,核炸弹20枚,潜射弹道导弹48枚,超过了美国国防部此前的估计。

  不过,报告指出,中国的核武器储备规模仍低于美国和俄罗斯,美国和俄罗斯各自拥有数千枚核武器。报告称,特朗普政府军备控制特使马歇尔·比林斯利声称中国正在努力与美国和俄罗斯建立一种“核对等”形式,但是他的言论“似乎没有现实依据。”

  据了解,美国近年来,不断炒作有关中国核武器的话题,其背后无非是渲染中国“核威胁”意图将美国纳入美俄核裁军谈判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年7月评价美方行为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中国早已表明立场,无意所谓三边军控谈判。

  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7月6日表示,美国目前约有5800枚核弹头,相当于中国核弹头数量的20倍。中方无意参加美俄之间的双边谈判。中国与美俄核武器数量完全不在一个量级,现阶段要求中方参加与美俄的核裁军谈判并不现实。美国为进一步升级核武库,包括核弹头及运载系统,计划在2019年至2029年花费约4940亿美元,未来30年可能达到1.2万亿美元。炒作“中国因素”只是美方转移国际注意力的把戏,意在为其退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制造借口。中国加入《武器贸易条约》 再次证明中方致力于打击武器非法贩运,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军控机制。而美国接连毁约、退约,美方的真实目的是要摆脱一切可能的束缚,谋求对任何现实或假想对手的绝对军事优势。

美国核弹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