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首座“慰安妇”纪念馆将闭馆 已募资以搬迁新址

台湾首座“慰安妇”纪念馆将闭馆 已募资以搬迁新址
2020年10月17日 21:4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台北10月17日电 台湾首座“慰安妇”纪念馆“阿嬷家——和平与女性人权馆”因不堪高额租金及庞大人事成本,将于11月10日关闭。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发起募资活动,盼为纪念馆搬迁新址。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湾妇援会长期关注“慰安妇”议题,2016年12月于台北迪化街成立“阿嬷家——和平与女性人权馆”。该馆收录台湾59名“慰安妇”的故事,成为以保存“慰安妇”史料为主轴,并结合妇女培训与反性别暴力教育等功能的纪念馆。

  由于近年来接连亏损,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台湾妇援会无力支持该纪念馆的营运,因此决定11月10日起闭馆。

  据悉,有关方面提出不同地点供迁馆选择,但有的房子年久失修需大量经费修缮,有的面积与空间无法容纳大量馆藏,有的位置偏远、访客难以抵达。

  台湾妇援会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已找到几处规模较小、租金少将近一半的场地,正在协商。未来希望除了能进行小规模的展出外,也进入学校、机构、社区展览。

  该会发起募资则是希望能募得旧馆拆迁及新馆租用、装修等费用300万元新台币。(完)

慰安妇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