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关注解放军维护台海主权王牌部队:已扩编4倍

美媒关注解放军维护台海主权王牌部队:已扩编4倍
2020年05月21日 16:29 新浪军事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军事透露》(MilitaryLeak)网站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最近根据各种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两栖登陆演习。演习地点并未公开,参加演习的装备包括两栖战车、登陆舰等。到达目标区域后,解放军的气垫艇首先离开登陆舰进行障碍物清理,随后先进的ZTD-05两栖突击战车开始登陆,并对陆上目标进行了火力打击。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领导下,海军陆战队是一支联合部队,其主要负责两栖作战,包括侦察、登陆和突击作战等特殊行动。目前中国军方正在继续发展海军陆战队,尽管仍在海军的组织下,但海军陆战队已逐步扩大为一个单独的兵种。中国海军计划将陆战队规模扩大4倍,从2万人增加到10万人以上,中国陆军的两栖部队将并入海军陆战队中。

  海军陆战队是中国海军的五大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最初成立于1953年4月,当时解放军正在对国民党控制的岛屿进行两栖作战。到朝鲜战争结束时,海军陆战队共有11万人,分为八个师。然而,该部队在1957年10月解散。

  解放军海军陆战队目前由两个6000人的旅组成,第三个旅由解放军陆军的第77机步旅转调组建。约有12000名海军陆战队员现在驻扎在南海地区,一旦在战争时期,最多可动员28000名海军陆战队。陆战旅拥有联合武装作战力量,包括装甲、火炮、导弹、防空和后勤。两栖作战能力极强的海军陆战队,被视为维护中国在南海和台湾岛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王牌部队。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522期
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