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陆军接收首批中国造VN1战车以及10辆VT4坦克

泰国陆军接收首批中国造VN1战车以及10辆VT4坦克
2019年12月04日 14:1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

  12月3日,首批中国制造的VN-1轮式步战车和配套的VS27装甲抢救车运抵泰国春武里港,由泰国陆军接收。泰国陆军2017年订购了38辆中国VN-1系列装甲车,随后在2019年又追加订购了41辆。

  由于交付迅速,泰国陆军可能还会继续采购更多VN-1系列装甲车,用于完成泰国陆军2017-2021年发展规划。

  泰国陆军接收了首批北方工业VN-1轮式步战车和配套的VS27装甲抢救车(泰媒 图)

  据泰国媒体Khao sod网12月4日报道,12月3日,在春武里港,泰国陆军接收了首批中国北方工业VN-1轮式步战车和配套的VS27装甲抢救车。

  首批交付的VN-1步兵战车及配套车辆共有38辆,是泰国陆军在2017年订购的第一批VN-1车族。这批装甲车原定于11月28日运抵泰国春武里梭桃邑港,但因为某些情况耽搁了5天。

  除了八轮车族以外,还有10辆中国VT-4坦克和1辆坦克修理车同时交付给泰国陆军。泰国陆军在接收这批VN-1以后,将对这批新车进行例行检查和修理。随后这批VN-1将被送到泰国装甲训练中心进行试训,剩余的VN-1车族将于明后两年交付。

  VN-1是重庆铁马厂研制的轮式步兵战车,其底盘和武器配置均与自用的08型步兵战车有所不同,是一款专门的外贸产品。在武器配置方面,泰国陆军订购的VN-1采用了比较高级的四合一无人武器站,配备有热像上反稳像式炮长镜、40毫米榴弹发射器、7.62毫米并列机枪、30毫米高膛压机炮和红箭73发射架,可以实现动对动射击。

  今年11月初,泰国陆军代表赴北方工业测试场地,实地测试了即将交付的VN-1步兵战车。

  发射反坦克导弹和动对静射击的VN-1步兵战车 图源:社交媒体

  泰国陆军原定引进500辆轮式车族,用于构建21世纪的快速反应陆军。2008年,泰国向乌克兰订购了装备233辆有30炮和反坦克导弹的BTR-3E轮式输送车,随后直到2011年才拿到首批乌克兰装甲车。由于BTR-3E不仅交付速度不令人满意,其质量和性能也存在较大问题。泰国陆军随即转向中国寻求现代化的轮式装甲车。2017年,泰国与北方工业签订合同,订购了38辆VN-1系列装甲车,包括34辆步战型,2辆装甲抢救型和2辆维修型。

  在今年1月,泰军又追加订购了41辆同底盘的保障和支援车辆,包括3辆VN-1轮式装甲车、12辆VN-1轮式自行迫击炮、9辆VS-27装甲抢救车、1辆机械维修车、1辆光电维修车、12辆VN-1营级指挥车、3辆VN-1装甲救护车,此外还有30毫米炮弹、40毫米榴弹、120毫米迫击炮弹和训练用的模拟器材等产品。

  未来一段时间,泰国陆军可能还会继续采购更多VN-1系列装甲车,用于完成泰国陆军2017-2021年发展规划。

  除了轮式装甲车以外,泰国陆军还订购了中国生产的VT-4主战坦克。

  今年1月14日泰国王家陆军已经正式向内阁提出申请,计划斥资23亿泰铢(7250万美元,5亿人民币)订购14辆VT-4主战坦克。在此之前,2016年3月21日,泰国与中国签订了购买首批28辆VT-4主战坦克的协议,单车价格为1.78亿泰铢(3800万人民币),在2017年4月和5月,泰国陆军又增加了10辆VT-4的订单。目前38辆坦克在2017年全部交付完毕。

  泰国VT-4宣传照片 图源:泰国国防部

轮式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