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方称中方在南海部署进攻性军事系统 我外交部回应

美方称中方在南海部署进攻性军事系统 我外交部回应
2019年08月28日 17:23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网消息:据报道,26号,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中方近期再次对越南在南海从事石油和天然气活动进行强制干涉,胁迫东盟声索国,部署进攻性军事系统,实施非法海洋声索。

  对此,在27日下午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中越海上事态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中方坚决反对美方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就南海问题说三道四。

  耿爽指出,中国是国际法和国际秩序的坚定维护者和践行者。长期以来,中方始终根据国际法在有关地区行使正当权利,并坚定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和良好秩序。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关于中越海上事态,是非曲直十分清楚。美方近期一而再,再而三就该问题说三道四,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完全是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中方敦促美方停止这种恶意炒作的行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正面和建设性的作用。”

南海外交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