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航母海试周期超过以往 背后或大有深意

国产航母海试周期超过以往 背后或大有深意
2019年08月13日 17: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产航母自8月1日再次出海试验后,按照过往试验周期大约为6天左右,可是到了12号还未见返回,这次海试应该是非比寻常了。更有意思的是,大连船厂原国产航母的泊位被一艘052D型驱逐舰占位,而且89号生活保障船也不在泊位了(极有可能随国产航母海试),这是否意味着国产航母本次海试的周期将会很长?还有消息指出,近日“辽宁舰”也已出海,去向不明;那么综合起来看,说不定双航母正在联手进行相关试验。

  占据国产航母泊位的052D型驱逐舰还未喷涂舷号,应该是大连船厂建造且处于试验阶段的新舰。该舰后桅的雷达依旧为517A,所以这艘新舰不是052D改进型;不过,近期大连船厂又下水了若干艘052D,据推测应该为改进型。

  052D型驱逐舰,是我国自行研发并且持续批量建造中的新型水面主战大舰之一,首舰172号“昆明”舰于2014年3月21日加入南海舰队服役。

  052D型驱逐舰的批量建造,使得我海军区域防空能力获得了突破性的发展,该级驱逐舰的综合作战能力已能与美军伯克级改进型“宙斯盾”舰相媲美。

  外界认为,052D型驱逐舰配备的“海之星”改进型主动相控阵雷达的局部性能,已超越了改进型“宙斯盾”。

  还有,052D型驱逐舰通用垂直发射系统首次配备“鹰击-18”反舰导弹,这款新型反舰武器不仅射程远,还具备亚超联合飞行能力,末端突防能力以及命中精度很高。这点,也远比伯克级改进型“宙斯盾”舰要强。

  052D改进型也已问世,并在进行一系列的海试。由于配备了新型远程对空警戒雷达和加长了飞行甲板等改进型措施,052D改进型的综合作战能力又会有明显的增长 (作者署名:新防务观察)

国产航母宙斯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