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金平抨击蔡英文:没有“九二共识”对台湾绝对不利

王金平抨击蔡英文:没有“九二共识”对台湾绝对不利
2019年06月15日 00: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台前“立法院长”王金平14日参加活动时谈及“九二共识”表示,没有“九二共识”对台湾绝对不利。他也谈到台湾经济问题称,只要台湾处理好“内耗”和两岸问题,经济发展的问题自然可以解决。

  据香港中评社6月14日报道,王金平14日中午应邀出席“工业协进会暨台湾省工业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会上谈到台湾经济发展的困境时,王金平认为有三个困境,一是“内耗内斗”问题;二是两岸和平的问题;三是参与区域经济受阻。

  王金平6月14日参加活动(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王金平认为台湾必须力求和谐、团结。此外,他还谈及“九二共识”称,没有“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冷战对抗”,对台湾绝对不利。

  王金平还提及民进党当局称,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台2年多,断了5个“邦交国”,只剩17个,“让台湾在国际上愈来愈有问题,实在可悲”。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王金平在活动中还说,只要能把岛内与两岸问题处理好,凭台湾人民的聪明、勤苦耐劳、50年拼经济的经验、累积的资本、培育的人才、应用的技术以及开拓的世界市场等,台湾经济自然会发展,台湾钱淹脚目时代也一定会再到来。

  王金平现年78岁,曾任国民党副主席、台“立法院院长”,现任“立委”。今年3月7日,王金平正式宣布参选2020。然而他在6月6日公开称,不参加国民党党内初选,但没明确说不以退党参选的方式选2020。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在14日参加“工业协进会暨台湾省工业会会员代表大会”活动时,王金平没再详细说明不参加国民党2020党内初选提名的原因,只表示未来会继续勤走基层,凝聚各种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