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代防长首次在国际舞台重要讲话 矛头就对准中国

美代防长首次在国际舞台重要讲话 矛头就对准中国
2019年06月02日 11: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6月1日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无端指责所谓中国“窃取”技术和在南海的活动是“胁迫手段”,并且扬言中国“必须停止此类行为”。

  据美联社6月1日报道称,这是沙纳汉在国际舞台上的首次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尖锐批评中国,同时宣称美国准备投入数十亿美元保障“印太地区的稳定”。

  报道称,虽然他在讲话开头部分没有明确提到中国,但在展开过程中清楚地表明了自己的目标是谁。

  外媒认为,他的言论凸显了美国与中国的紧张关系。这些言论反映了美国的新国防战略——该战略宣布与中国和俄罗斯的大国竞争是优先重点。

  报道指出,该地区紧张的盟友和伙伴在台下认真倾听。他们担心中美贸易争端的经济影响,也担心美国对北京在高技术武器领域快速取得进步的不满情绪带来的政治影响。

  沙纳汉在会上说:“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或应该主宰印度洋-太平洋地区。”

  另据法新社6月1日报道,美国宣称它将在未来5年内对新军事技术进行投资,以保持“亚洲稳定”。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在新加坡的一个地区安全论坛上说,美国正在大力投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以保持其军事优势和保卫其亚洲盟友的能力。

  他说,尽管美国不寻求冲突,但美方知道,拥有打赢战争的能力是最好的威慑。

  报道还称,沙纳汉说五角大楼的预算案中有1040亿美元用于研发开支,“会在未来五年加大投入力度去支持一些与印太地区稳定和安全相关的重要计划”。

  此外据塔斯社6月1日报道,沙纳汉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表演讲时指出,中国有必要同美国保持良好关系,因为这符合北京的利益。

  他说:“同美国维持良好关系符合中国的利益……华盛顿和北京相互竞争,但这并不意味着冲突。”他强调:“美国正在各个不同领域与中国开展合作,其中包括反恐、半岛问题等方面。”

  报道称,沙纳汉还认为,在该地区日益动荡的背景下,亚洲国家必须增加自身的防卫支出。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1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发表演讲(路透社)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格里拉对话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