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发表“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 国防部回应

美国发表“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 国防部回应
2019年05月10日 07:14 国防部网站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美发表2019年度 “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发表谈话

  北京时间5月3日,美国国防部发表2019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罔顾事实,混淆是非,歪曲中国战略意图,对中国正常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妄加评论,对中方维护主权和安全利益的正当行为说三道四。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不搞军事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军队致力于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壮大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发展壮大,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的统一大业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中国军队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中方在涉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致力于与有关国家通过直接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议。事实证明,域内国家有信心有智慧有能力妥处分歧、维护和平、促进繁荣。反观美方,嘴上说的是要维护和平稳定,实际做的却是不断强化前沿军事存在,频繁派舰机赴南海挑衅,严重损害沿岸国安全利益,破坏地区的和平稳定。

  美方已连续多年发表所谓“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损害中美互信,毒化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氛围。是非自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我们要求美方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停止发表有关报告,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军关系和中美关系稳定发展。

国防部中美军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