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籍渔船在印度洋发生械斗事件1人死亡 台官员在场

台籍渔船在印度洋发生械斗事件1人死亡 台官员在场
2019年02月20日 14: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一艘台湾籍渔船20日发生船员械斗伤人事件。截至当天中午,事件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台媒报道称,船上共有3名台籍船员,其中包括1名台当局官员,目前仍船上。

  综合台湾“联合新闻网”等媒体2月20日报道,印度洋毛里求斯海域当天凌晨发生“海上喋血事件”,台湾屏东东港籍大型渔船“稳鹏号”一名菲律宾籍持刀船员与同国籍渔工发生口角,一言不合持刀械斗,造成渔工多处中刀,倒地后血流不止,疑当场死亡。随后,行凶渔工还一度拿刀喝令所有船员跳海。

  台籍渔船在印度洋发生伤人事件(台媒截图)

  该船共有24人,其中宾籍10人、印尼籍11人,台籍3人。台湾籍3人之中包含一名观察员、船长及轮机长。其中,观察员系台“渔业署”官员杨文斌状况令人担忧。

  台“渔业署”副署长林国平表示,今天凌晨接到东港渔业电台通报时,“稳鹏号”在毛里求斯路易港东北方1540海里公海上,具体位置为南纬9°33′,东经82°01′。

  至于行凶船员更要求其他船员跳海一事,林国平表示,这部分还在了解当中,可以确定的是,当时有请人在驾驶舱内的台籍船长陈振茂冷静处理,船长应无大碍。他还说,会有观察员会船上是依照国际规范,需有人负责各项渔捞行为及记录鱼种,目前已联系附近台籍渔船,以及台当局派人员前往出事海域支援协助。

东港船员印度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