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20吨级无人战舰亮相 装备相控阵雷达及垂发导弹

中国20吨级无人战舰亮相 装备相控阵雷达及垂发导弹
2019年02月19日 10:1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月18日报道称,在2019年的阿布扎比防务展上,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CSOC,简称中国船贸)展出了一款小型无人水面作战舰艇,中方似乎希望让这款无人艇能够像驱逐舰那般执行多领域的任务。

  美媒表示,“JARI”无人艇长约15米、排水量20吨,这跟中国建造的055型导弹驱逐舰相比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但这艘无人艇却拥有与055型驱逐舰几乎相同的任务领域:反潜、反舰和防空作战。从展出的模型可以看出,“JARI”无人艇在其上层结构装备了一套光电传感系统、一套小型相控阵雷达、一套倾斜声纳、八个小型垂直发射单元(可发射反舰或防空导弹)、左右两舷各一个鱼雷发射管和一门30毫米自动化机枪和火箭发射器。

  美军无人艇

  美媒表示,如今美国海军正越来越多地寻求无人技术参与水面和地下作战,并希望利用一个传感器和无人艇(机)网络来渗透诸如南海等反介入作战环境,“JARI”无人艇似乎是中国对美国这类计划回应的一部分。

  根据产品视频,“JARI”无人艇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可以为不同的任务区域进行重新配置。在宣传视频中,“JARI”无人艇前后击落了一架无人机,击沉了一艘潜艇,用机枪射击了一艘搭载人员试图窃取它的快艇(在进行了警告射击之后),击沉了一艘看起来有点像沿海战斗舰的水面舰艇。

  美媒表示,这款无人艇可以通过岸上站或母船控制。在2018年的一次采访中,中国船贸的工作人员曾表示“JARI”是为中国海军和出口客户设计的多用途船只,其原型已于该年早些时候开始进行海上试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