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上将在国会上点名中国10种新装备:航母排第一

美军上将在国会上点名中国10种新装备:航母排第一
2019年02月14日 14:3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星期二(12日),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菲利普·戴维森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军方正在亚洲增加部队和基地以对抗解放军的“大规模”集结。戴维森称,中国正在增强包括先进导弹、飞机、水面舰艇、潜艇和核打击力量在内的军事力量,中国是“对印度-太平洋自由开放地区最大的长期威胁”。目前美国印太司令部下辖约37.5万名军事和文职人员,包括约200艘舰艇(包括5个航母打击编队)以及约1100架飞机。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2月13日报道,戴维森在听证会上表示,为了更好地威慑中国强大的中程导弹力量,美军需要新的远程移动陆基导弹。而当被问及美国的军事物流系统是否可以支持美军对抗中国不断增强的挑战时,戴维森称军事海运能力需要得到改善。“该地区的关键需求之一是需要对我们的海运船队进行重组,这些船队现在已有几十年历史了,迫切需要进行更新换代。”

  在听证会上,戴维森还概述了中国几种新部署的武器系统:

  1、中国已经部署了第一个航母编队,第二艘航母也将在今年服役。

  2、“RENHAI”级(055型万吨级导弹驱逐舰)巡洋舰将成为航母编队的重要组成部分。

  3、“FUYU”级(应为901型补给舰)快速战斗支援舰也将用于支持航母编队

  4、先进的歼-20隐身战机在2018年初投入部署,而一款更先进的战机正在研制中

  5、运-20重型运输机的载荷和性能都获得了提升

  6、先进的S400导弹将扩大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和其他重要区域的防空能力

  7、中国正在建造采用下一代技术和先进武器系统的新武器,包括高超音速滑翔器,定向能武器,电磁轨道炮以及人工智能武器等。

  8、中国正在扩大新型战略核潜艇的规模

  9、东风-26导弹完成部署,其射程覆盖中关岛,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岛和其他太平洋地区的目标。

  10、中国正在测试能够携带多弹头的东风-41弹道导弹

航母美军国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