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海军少将赴武警部队任职 系首届飞行员舰长班学员

我海军少将赴武警部队任职 系首届飞行员舰长班学员
2019年02月04日 10:24 新浪新闻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海军少将跨军种赴武警部队

  来源:长安街知事

  最新消息,海军少将王仲才已跨军种调动,赴武警部队任正军级职务。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王仲才此前为东海舰队副参谋长,是海军首届“飞行员舰长班”学员。

  据《解放军报》报道,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来到武警海警总队机关看望慰问官兵。

  央视《军事报道》显示,王仲才少将身穿武警部队军服、佩戴正军级资历章参加活动。

左一为王仲才左一为王仲才

  去年6月,根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武警部队改革实施方案》决策部署,海警队伍整体划归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领导指挥,调整组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警总队,称中国海警局,统一履行海上维权执法职责。

  公开信息显示,王仲才出生于1963年,曾任杭州号驱逐舰舰长、厦门水警区司令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等职。

  王仲才于1980年选飞进入预备航校,毕业后任航校领航教员,飞行时数700小时,后成为海军首届“飞行员舰长班”学员。

  据《东方早报》报道,1987年8月,中央军委在广州舰艇学院开办了第一届也是唯一一届“飞行员舰长班”,目标是培养“既能驾机上天,又能率舰闯海”的高素质复合型军事指挥人才。

  这个班刚开始共有10名学员,分别来自北海、东海、南海三个舰队航空兵部队和海军飞行学院,有歼击机飞行员,有轰炸机飞行员,也有运输机飞行员,每人的飞行时间也各不相同。

  王仲才与柏耀平、王大忠、李晓岩、杨宏、王玉成、马业隆、何虎、彭建林等人一同经过百里挑一的严格考核成为首届“飞行员舰长班”学员。

  其中,王大忠现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李晓岩为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柏耀平则为北海舰队副参谋长。

  2017年7月31日,海军在北京隆重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17名军官由海军大校军衔晋升为海军少将军衔,王仲才名列其中。

  然而,当时王仲才人在海上,不在北京。4月1日,他作为指挥员率领中国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从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8月28日,第26批护航编队预备指挥所政管组干事王英帅的母亲去世。得知这一不幸消息,王仲才不禁感慨抒诗,以表哀惋:

  铁骑犁浪亚丁湾,几多亲人驾鹤仙。

  挥泪化作倾盆雨,拭汗洒成一池盐。

  无路尽孝哭考妣,有门报国沥肝胆。

  男儿自古多壮士,吾辈岂是蓬蒿汉。

  10月3日,护航编队抵达伦敦,开展为期5天的访问,这是中国军舰首次访问英国首都。

  得知舰队要来,当地华人企业家齐永强精心制作了历史照片图辑,亲手送给王仲才少将:“100多年前,晚清政府筹备北洋水师期间,在英国纽卡斯尔的阿姆斯特朗船厂制造了四艘巡洋舰,分别是‘镇远号’、‘靖远号’、‘超勇号’和‘扬威号’。赠送这个图辑,以表达我们勿忘国耻、富国强军的强烈愿望。” 

王仲才少将获赠甲午战舰图王仲才少将获赠甲午战舰图

  齐永强深有感触地说:“从照片上看,当年清政府水兵跟着英国军人一起,站立在舰艇甲板上。当年因落后挨打,不得不远赴英国购买舰艇,寻求救危之道。今天我们也站在舰艇甲板上,但历史已发生巨变,心情也完全不同,我们是站在中国自己制造的世界一流战舰上。今天的中国海军,令我们深感自豪。” 

中国武警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