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舰再过台湾海峡 因这个原因格外引人注意

美军舰再过台湾海峡 因这个原因格外引人注意
2019年01月25日 02:2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国防部”24日晚发布新闻稿称,美国两艘军舰当天从台湾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经台湾海峡,“国军均依规定全程掌握,确保海疆安全及区域稳定”。对于美国军舰的身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军的说法称,两艘军舰分别是导弹驱逐舰“麦克坎贝尔”号以及补给舰“沃尔特·迪尔”号。    

  24日,台“国防部”还透露解放军“空警—500”和轰—6等多架各型机24日上午从大陆南部陆续出海,经巴士海峡航向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此前在22日下午,解放军空军派出运—8电战机、苏—30等机种飞出巴士海峡进行长航。

  联合新闻网称,去年7月、10月和11月,美军舰也曾通过台湾海峡。如今美军选在解放军恢复远海长航训练的敏感时机执行通过台海的任务,格外引人注意。(林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