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首台出口非洲盾构机下线 刀盘直径10米重1800吨

中国首台出口非洲盾构机下线 刀盘直径10米重1800吨
2019年01月16日 09:3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15日,观察者网从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出口非洲大陆首台盾构机暨“中铁665号”在渤海之滨——天津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再制造有限公司成功下线,彰显了中铁装备集团投身“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非合作的重要实践,也标志着中铁装备集团再次迈出“中国制造”走出海外的重要一步。

  “中铁665号”为土压平衡盾构机,刀盘直径10.5m,整机总长91m,总重量超过1800吨,由中铁装备集团精准设计、科学生产,全制造过程历时9个月,盾体系统采用主动铰接形式,具备180m的水平转弯能力,满足设备在掘进过程中纠偏调向需求。

  该设备将交由意大利SELI OVERSEAS公司,用于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地铁延伸线从El Harrach中心站到胡阿里·布迈丁机场站的工程建设,项目隧道全长9565米,包括9个地铁车站和10个通风竖井,隧道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提升机场的旅客吞吐能力,大大缩短阿尔及尔市区至机场的通行时间。

  中铁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顺辉表示,这台设备是中国出口到非洲的第一台土压平衡盾构机,也是继黎巴嫩引水隧道项目、迪拜和多哈排水隧洞项目后,中铁装备与欧洲本土承包商携手开发第三国市场的又一成功合作典范,此次盾构的成功下线,也是我们推进“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助力中非合作的重要见证!

中国盾构机刀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