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055大驱与052D舰同框 神盾舰数量超欧洲总和

中国海军055大驱与052D舰同框 神盾舰数量超欧洲总和
2018年12月18日 09: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军主力舰艇的发展堪称世界奇迹,特别是不少技术得以通过弯道超车方式达到了世界一流。近日,一张少见的052D和055于大连海军造船厂同框的照片,引发了人们对于未来中国海军驱逐舰架构比例和任务分配上的遐想。

  凭借有源相控阵雷达、通用热垂发装置和隐形化舰炮,052D型不但曾是中国海军最强战舰,也堪称是亚洲甚至世界范围内一流的战舰。

  近日,有照片显示了江南造船厂内一艘新的052D正在建造,扣除已经服役和接近完工的同型舰,这应当是第21艘052D。

  近期卫星拍摄的江南造船厂,052D改和055赫然可见。据推测,052D该型可能会侧重于反潜,而055秉承了052D批量建造的思路,即将进入“下饺子”模式。

  今年7月,两艘055在大连造船厂下水,尽管055在技术方面比052D系列有极大提升,但两者的任务分配有较大差异,不存在互相替代的可能。

  据055首舰将可能部署于北海舰队分析,此类新型战舰不但将担负海战任务,而且很可能是中国北方城市和战略要点的防空主力之一。

  最新服役的052D型呼和浩特号一览。目前,中国海军现役和即将服役的盾舰数量已达35艘,超过欧洲国家总和。未来,单052D的数量就很可能超过40艘。(作者署名:迷彩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