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评中国加油型运20首飞:是从俄国技术复制而来的

俄媒评中国加油型运20首飞:是从俄国技术复制而来的
2018年12月10日 09:0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片说明:运-20大型运输机的改装潜力很大。

 

  俄罗斯卫星网称,由运-20改装的空中加油机已首飞成功。报道援引俄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的分析称,这种空中加油机的部件,以及把大型运输机改装成空中加油机的主要技术解决方案,是中国专家们在购于乌克兰的前苏联伊尔-78加油机基础上复制而来的。据介绍,伊尔-78加油机同样是在伊尔-76大型运输机的基础上建造的。

  报道介绍说,由于俄罗斯限制中国对售华伊尔-76运输机进行改装,中国空军的重型加油机机队仅有3架伊尔-78。虽然中国有能力在轰-6中程轰炸机的基础上,独立制造轰油-6加油机,但由于后者的载重量和舱容不足,难以为远程轰炸机、巡逻机、远程雷达警戒机和无线电侦察机等大型飞机加油。同时,轰油-6的舱容小,为苏-30MKK重型战斗机加油时效率也不高。因此它在中国空军中主要为歼-8IID和歼-10等轻型战斗机提供加油。

  一名中国专家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利用运-20改装空中加油机的想法由来已久。毕竟多次战争经验显示,空中加油机已成为现代空中战场上不可缺少的机种,它能大幅提升战机的空中续航能力,堪称“战力倍增器”。无论是美国空军在历次局部冲突中的表现,还是近年俄军图-95MS轰炸机长途奔袭7000公里轰炸叙利亚境内恐怖分子的行动,大都是依托空中加油才得以实现的。要提升中国空军的战略能力,空中加油机同样不可或缺。中国空军专家傅前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运-20可以考虑安装可拆卸式加油设备,需要空中加油时,就装上移动式油箱和配套加油设备;不需要时则将其拆除,继续执行运输任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