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少将:中国南海诉求不是小岛周边12海里 而是九段线

我少将:中国南海诉求不是小岛周边12海里 而是九段线
2018年12月10日 07: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少将乔良:可控的非战争军事行动是南海问题最佳应对方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 左甜]中国如何有理有利有节应对美军舰频繁出入南海?南海问题如何解决?国防大学教授、少将乔良12月8日在“中美博弈与世界变局”2019环球时报年会上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非战争军事行动”是南海问题最可行的、最佳的应对方式。

  对于美军舰频繁出入南海,乔良少将提到,中国在南海的诉求是“九段线”,而不是南沙几个小岛周边12海里,“所以,我们肯定不能从侵犯主权的角度来谈这个问题。使用抗议侵犯主权的方式并非最好的方式。”

  那最好的方式是什么?乔良少将表示,学习美国,用“非战争军事行动”应对难题。

  “中国人的思维是‘要么战争,要么和平’。而实际上,和平和战争之间有着巨大的灰色地带,这一灰色地带也有其上限和下限。在应对南海问题上,从具体行动看,下限可能就是一般的驱离、交涉,抗议,但上限可以到‘开火、流血’的程度。”乔良少将解释称,这是美国人的惯常做法。

  在乔良少将看来,应对南海问题,既不要与对手进入战争状态,也不能一味地抗议。因为战争一旦爆发,其后果是不可预测的。因此,可控的非战争军事行动,才是大国间的打擦边球式的“掰手腕游戏”。即在可控的状态内,采取“有限的、低烈度的、不迈过战争门坎的军事行动”,是最佳的应对方式。

少将南海九段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