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近年战争账单曝光:烧掉6万亿美元 约50万人丧生

美国近年战争账单曝光:烧掉6万亿美元 约50万人丧生
2018年11月17日 12: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1月14日发布的题为《报告称9·11以来美国的战争开支达6万亿美元,50万人因战争丧生》的文章称,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美国的战争开支近6万亿美元,而战争直接导致约50万人丧生。

  文章称,美国布朗大学沃森国际与公共事务研究所今天发表《战争代价》年度报告,考量因素除了美国国防部开支及其海外应急行动账户之外,还包括国务院“与战争相关的”开支、退伍军人保健开支、战争开支债务利息以及国土安全部用于防范和应对恐怖活动的开支。

  总计开支显示:“到2019财年结束,美国用于反恐战争的已拨付和法定拨付的开支估计将达5.9万亿美元(以时下美元计算),包括直接和间接战争开支以及9·11之后退伍军人的未来开支。”

  报告总结:“总之,战争以及与战争相关的昂贵开支已成为严重的国家安全问题,因为它不可持续。增加透明度、制定全面战略、结束战争和解决其他紧迫的国家安全重要问题,才更加符合公众利益。”

  文章称,报告指出:“美军目前在76个国家和地区,或者说占世界39%的国家和地区开展反恐活动,大大扩大了全球(行动任务)。”此外,这些行动“也违反了美国及海外的人权和民权”。

  研究人员估计,“美国9·11之后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发动的战争中,已有48万至50.7万人死亡”。这个数字“不包括2011年以来在叙利亚丧生的50多万人”。

  美国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巴基斯坦的行动中付出的人员代价是6951名军人、21名平民和7820名承包商的生命。

  另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1月14日报道称,美国布朗大学沃森国际与公共事务研究所公布的最新调研表明:美国数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代价已超过5.9万亿美元,而且至少夺走了48万人的生命。

  调研也发现,17年来随着美国在7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反恐活动,战争已造成1010万人流离失所。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委员杰克·里德说:“美国人民了解战争的真正代价很重要,包括道德代价和金钱代价。我们国家通过举债为战争和军事行动筹款,而不是要求民众直接为国防作贡献,结果必然是沉重的财政负担。”

  调研报告估计的死亡人数包括:近7000名美国军人、近8000名美国承包商、其他国家10多万军警人员、24.4万平民及10万以上的敌方战士。

  报告作者、沃森国际与公共事务研究所政治学教授内塔·克劳福德说:“老兵津贴与残疾补贴开支以及战争债务利息成本将占越来越大的开支比例。”

  该研究所《战争代价》项目组由35名学者、法律专家、人权从业者以及医生组成。这个项目2011年开始跟踪9·11之后的战争代价并持续公布最新报告。

  克劳福德说,由于缺乏战争预算开支单独统计数字,评估成本、风险和收益都很困难。她还说由于纳税人往往只关注直接军事开支,所以给较高数额的战争预算开支打了折扣,低估了它的重要性。

  调研还统计了战争中受伤的军人和水手的数量。自2001年以来,超过53700名美国军人受伤,主要是在伊拉克和阿富汗。

  但是,她指出统计仍不完善,联合国也在努力追踪并确认造成伤亡的凶犯。其他机构,如国会研究服务部和新闻媒体,也在设法追踪相关数字。

  此外,统计不包括“间接死亡人数”,即由于长期受战区遗留影响而受到伤害的人。

  克劳福德说:“最新数据仅触及17年战争造成的人员伤亡后果的表面情况。还有很多领域,比如对平民伤亡人数、美军和退伍军人的自杀人数等数据的统计尚需提高透明度,从而有助于促进问责制,制定更加合理的政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