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试飞员妄称中国歼20技术基础来自俄 性能不如苏57

俄试飞员妄称中国歼20技术基础来自俄 性能不如苏57
2018年11月12日 14:4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伦塔网站11月12日报道,俄罗斯两名军方飞行员日前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苏-57和米格1.44验证机的性能要优于中国最新型的战斗机。在他们看来,中国第五代战斗机歼-20在外形上与俄罗斯米格1.44验证机和美国第五代战斗机F-22“猛禽”和F-35“闪电II”战斗机非常相似,而且其中一些部件则是完全复制了这些战斗机。

参加珠海航展的中国空军歼-20战斗机参加珠海航展的中国空军歼-20战斗机

  俄罗斯MAKS国际航展名誉主席、俄罗斯功勋试飞员和“俄罗斯英雄”穆罕默德·托尔博耶夫称,“所有航空航天技术的基础都是苏俄技术——我们的思维,我们的基础和应用科学。因此,中国的歼-20战斗机并没有什么技术是自己研发的,可能,它的元件基础也就是那样”。

  俄罗斯另外一名功勋试飞员弗拉基米尔·波波夫少将则表示,中国伙伴“在以技术为幌子勇敢汲取世界先进国家所有的新东西。目前,他们的五代机实际上只能算是第4++代战斗机,但必须承认的是,这已经是中国航空制造业取得的巨大成功”。

俄罗斯五代机苏-57俄罗斯五代机苏-57

  俄罗斯专家认为,只有在中国完成研发生产自己的航空发动机后,才能够谈论中国的第五代战斗机。波波夫少将称,“当然,中国并非在所有方面都取得了成就,有些方面距离取得成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比如现代涡轮喷气发动机,而这些发动机在美国和俄罗斯早已经开始投入使用”。

美国F-22战斗机美国F-22战斗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此前报道称,在11月6日至11日举行的珠海航展上,装备了新型WS-10推力矢量发动机的中国第四代战斗机歼-10B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完成了“普加乔夫眼镜蛇”机动和“落叶飘”机动等过失速机动飞行动作,而这款战斗机之前所使用的是俄罗斯生产的发动机。香港《南华早报》之前发布消息称,在今年的珠海航展开幕日上,进行飞行表演的中国空军歼-20战斗机依旧使用的是俄制发动机,而并非是中国自主研发的WS-15发动机。该报纸在今年9月份报道称,WS-15发动机的研发工作已经完成。

歼20俄罗斯苏57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