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造世界首款三面阵机载雷达亮相 视野提升超2倍

中国造世界首款三面阵机载雷达亮相 视野提升超2倍
2018年11月06日 18: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兵工科技

  在2018年珠海航展开幕前夕,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了本次航展上亮相的多款先进雷达系统。其中非常受关注的产品是一款极具创新意义、能向后看,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KLJ-7A“三面阵”广角机载火控雷达。这也是国际上首次有此类产品展出。

  据介绍,相比于传统的机载雷达,KLJ-7A雷达视野提升超过2倍,KLJ-7A是采用有源相控阵技术的先进雷达,具备对空搜索,多目标跟踪,空地和空海目标搜索与跟踪,高分辨 SAR成像,地形回避和气象等功能,着重优化了与空战相关的相关功能,可同时攻击多个目标,相比传统雷达,它可以让战机的战场感知能力得到几何数一级的提升。

  通过三面阵体制拓展角度范围有很多的优势,比如可以敏捷脱离,可以在大角度大机动状态下可靠稳定的跟踪目标和制导先进空空导弹,获得进攻和防御兼备的战术优势,使得战机战术更为灵活,极大提高空战对抗和战机生存能力,可以扩大雷达的搜索范围,可以弥补相控阵天线波束偏离法线造成的性能下降,可以正侧视成像提升成像效果,可以提高抗干扰能力等。

  三面阵雷达KLJ-7A在具备广角能力后不仅让战机探测性能大大提升,更重要的是这些能力极大丰富了战机的作战灵活性和现场生存力,从而让载机的作战能力更上一个台阶,标志着我国在机载火控雷达技术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已在某些方面实现领跑。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雷达中国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