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舰欲再过台湾海峡 台当局这次相当低调没敢嘚瑟

美军舰欲再过台湾海峡 台当局这次相当低调没敢嘚瑟
2018年10月22日 07:5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当局这次相当低调,没敢嘚瑟。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正考虑再度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台“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称,这是未经证实的报道,不予评论。“国防部”也称,没有相关信息,不做任何评论。

  继“科研船”停靠高雄港后,美国再打出“台湾牌”。路透社20日报道称,美国正考虑再度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确保此战略航道能自由航行”。↓

  报道称,美国军方对此传闻拒绝发表评论,但在不具名的情况下透露,美国正评估这项行动,但未研拟出通过台海的确切时间。路透社说,即使军舰再次通过海峡,美国仍会试图向北京解释其对台政策并未改变。台湾“中央社”21日进一步称,美军舰通过海峡的任务会持续多天,至少包括两艘军舰。

  另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导弹护卫舰“墨尔本”号9月底与解放军海军进行联合演习后,通过台湾海峡。澳国防部拒绝透露过去两年该国海军航行通过台湾海峡的次数。《澳大利亚人报》称,一名美国高级官员最近在一场活动中谈及此事时,暗示这凸显美国与盟友加强行动。

  台当局相当低调。台“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称,这是未经证实的报道,不予评论。“国防部”也称,没有相关信息,不做任何评论。台湾“联合新闻网”称,美军航母自2007年小布什总统执政后,再也没有通过台湾海峡。今年7月,美国两艘驱逐舰航行台湾海峡,并与“里根”号共同演习,“如果美军再派军舰航行台海,可视为川普(特朗普)政府明显挺台湾的行动”。亲绿的《自由时报》21日援引台军方资深官员的话称,预料未来将会有更多国家的船舰航经台海,“打破中国希望台海经营成中国内海的意图”。他提醒说,若处理不慎,极可能引发军事冲突,情势可能更加复杂,台方应早做应对准备。《自由时报》同时提到,美军可能会在11月,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军事演练。

7月航经台湾海峡的美国军舰DDG-89资料图。来源:美国海军官网7月航经台湾海峡的美国军舰DDG-89资料图。来源:美国海军官网

  7月航经台湾海峡的美国军舰DDG-65资料图。来源:美国军舰DDG-65脸书

  针对美国频繁打“台湾牌”,大陆外交部曾向美方表达关切,重申台湾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和最敏感的问题,中方敦促美方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国时报》21日称,美国要对付大陆的态势越来越明显,“台湾牌”只是其中一招,特朗普“摸索了两年,总算发现台湾的商品价值”。《旺报》称,台湾内有“独派”见中美关系恶化,喜不自胜上蹿下跳,但“若不想擦枪走火引爆台海,蔡政府就不该为选举而心存侥幸,纵容独派触碰底线,否则损害的永远是台湾民众利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