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宣称其军舰早在去年就已通过台湾海峡

澳大利亚宣称其军舰早在去年就已通过台湾海峡
2018年10月20日 13:3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海军一艘科学研究船日前刚刚在台湾高雄港停靠,昨日,澳大利亚又站出来公然“挺”盟友。英国《每日邮报》10月19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方面称,一艘装载导弹的澳大利亚军舰HMAS Melbourne号早在去年9月就曾通过台湾海峡。

  据报道,去年7月,美国“马斯廷号”驱逐舰和“本福尔德号”驱逐舰穿过台湾海峡。中方强烈抗议后数周,澳军舰就同一路径通过台湾海峡。

  如今,澳大利亚选择在此时选择公布这一消息,力挺“盟友”,《每日邮报》认为,此举有可能会激怒中国。

  国防部此前曾针对相关问题回应,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希望美国等国,勿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也严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