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将阻止美国和东盟国家联合军演?我外交部回应

中方将阻止美国和东盟国家联合军演?我外交部回应
2018年10月20日 05:40 外交部网站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交部网站10月19日消息,19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第一个问题,关于中国—东盟海上联演,中国海军与东盟国家在8月份开展了第一阶段的桌面推演,并计划下周开始实兵演习,中国为何要在东南亚举行联合军演?第二个问题,《南海行为准则》磋商文本草案中提到,中国将防止签署国与非东盟国家进行联合军演,除非其他成员同意。请问中方此举是否意在阻止美国和其他国家与东盟国家举行联合军演?

  陆慷表示,关于第一个问题,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此前曾介绍过初步情况。据我了解,中国和东盟国家下周将在中国湛江及其外海举行海上实兵演习。中国—东盟海上联演是双方深化防务安全合作、增进互信的重要举措。演习的具体情况建议你向中国国防部了解。

  关于第二个问题,根据中国与东盟国家共识,“南海行为准则”磋商进程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内部进程,有关情况不对外公开。我不太清楚你提到的上述信息从何而来。本着对磋商进程和对东盟国家负责任的态度,我无法向你证实或透露任何有关案文具体内容的信息。当前“准则”案文磋商已顺利起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已形成单一磋商文本草案作为磋商基础。希望各方尊重中国和东盟国家商谈地区规则、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而不要做过多无谓的揣测。

东盟中国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