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自造潜艇合约给了一家只有7人的小公司 台军回应

台自造潜艇合约给了一家只有7人的小公司 台军回应
2018年10月19日 17:2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民进党当局自上任后力推“潜舰自造”,但屡屡被爆负面消息。尤其是商源问题,引发岛内舆论广泛关注。19日,台海军终于首度证实,“潜舰自造”“在合法范围内运用非正式管道寻求商源”。

  台海军现役荷兰制剑龙级潜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10月19日报道,台海军推动的“潜舰自造”案,从上月底起接连有负面报道。台海军于今天中午打破沉默,首度证实,“潜舰自造”“在合法范围内运用非正式管道寻求商源”。

  几日前,刚有台媒爆料“潜舰自造”案中,其6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35亿元)的技术顾问合约被疑似仅有7个人的直布罗陀一家小公司Gavron Limited公司(GL)中标,幕后关键牵线人物是通过打台球“以球会友”暗中布局的神秘军火商。对此,有国民党“立委”痛批“潜舰自造”涉暗箱操作,恐成下一个“庆富案”。

  对于这家仅有7人的GL公司,从台海军上校舰长退伍的作家黄征辉日前爆料称,台海军司令黄曙光曾找到前海军中校郭玺担任海军司令部顾问,并由郭替台海军寻找海外商源,GL公司因此成立。郭玺还在台湾成立新荷华公司,代理GL在台业务。对此,黄征辉质疑,以目前这种“拼装”模式,“潜造自舰”计划恐怕会成为“核四2.0”,虽然造得出来、潜得下去,但是相关性能,难以符合海军所需。

  对于黄征辉的质疑,台海军却在新闻稿中辩称:“潜舰自造”十余年来循正式管道均未能如愿筹获,因此思考在合法的范围内运用非正式的管道寻求商源。

  为此,台海军还补充称,近来有人疑似军火代理商,在媒体评论或撰写的公开讯息,“与现况事实不符,并试图曝光破坏全案,动机可议”。

  但岛内网友对台海军此番解释并不买账,痛批“金钱黑洞”。

  还有网友对台海军的意思进行了“翻译”,意思是合法骗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