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友叫嚣南京大屠杀不存在 南京警方:已展开严查

网友叫嚣南京大屠杀不存在 南京警方:已展开严查
2018年10月13日 18: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活捉“精日”一只。

  网友“无限派 _”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发布的讣告下留言,称 “南京大屠杀不存在”,曾在网上多次发表精日言论。南京警方已展开调查。

  10月11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发布讣告,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沈淑静老人辞世,享年94岁。网友“无限派 _” 在这条讣告下留言,公开叫嚣 “南京大屠杀不存在”,此举旋即引起公愤。↓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网友“无限派 _” 曾在网上多次发表精日言论,公开叫嚣侵华日军占领无锡时犯下的累累恶行都是造谣,“本人祖父是无锡人,昭和12年完全是一片祥和,日本军队是威武文明之师。”值得注意的是,他在表述中采用的纪年甚至都是日本纪年,昭和12年正是中日战争全面爆发的1937年。

“精日分子”“无限派_”微博言论“精日分子”“无限派_”微博言论

  该网友的个人信息栏显示,他是江苏南京人。

  “精日分子”“无限派_”微博言论

  “无限派 _”的言论引发网友众怒,网友纷纷在其微博下留言劝其自首,在其微博评论中 @各地网警,关注这个 “精日分子”。10月12日,在记者发稿前几分钟,这名网友注销了自己的微博账号。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呼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对其予以惩处。↓

  12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他表示历史教育任重而道远,“对此类人,应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根据5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第二十七条,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宣扬、美化侵略战争和侵略行为,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事引起了南京警方的注意。

  今天(13日)下午1时许,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南京 发布警方通报,称网友“无限派 _”在网上发布否认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美化侵略战争和侵略行为等严重伤害民族情感的违法言论,南京警方高度重视,目前正依法开展调查。

  据了解,今年8月,网友 “@司波达也太君”不仅称 “老子是精日”,还说 “哪条法律不许说‘台湾国’了? ”四川绵阳网警喊他去自首。被点名的 “太君”秒怂,不仅迅速删除了所有微博博文与评论,还展现出了满满的求生欲。8月15日,他先是删除了所有的微博和评论,又发私信给绵阳网警道歉,表示自己只是随口说说,是想 “鞭策中国警察”。据 “@马鞍山公安在线 ”8月17日消息,8月16日晚,网民 “@司波达也太君”被马鞍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回答现代快报记者追问时,曾怒斥部分 “精日”分子的行径,斥其为 “中国人的败类! ”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