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方:日战机二三季度紧急升空561次 多数针对中国

日方:日战机二三季度紧急升空561次 多数针对中国
2018年10月13日 18:0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10月12日消息,为应对有可能侵犯“领空”的外国飞机,航空自卫队的战机在4月至9月紧急升空561次。该数字与上年同期次数相同,从公布半年度次数的2003年度起,作为上半年度次数并列历史第二多。其中没有侵犯“领空”的情况。

空自过去5年紧急起飞数据统计 统合幕僚监部网站截图空自过去5年紧急起飞数据统计 统合幕僚监部网站截图

  与上年同期相比,针对中国飞机的紧急升空达345次,增加了58次,针对俄罗斯的为211次,减少56次。中国多为战机,俄罗斯多为情报收集机。

  由于中国飞机频繁在东海上空飞行,将全国分成四部分的航空方面队中,负责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周边至冲绳县与那国岛以及称钓鱼岛周边领域的南西航空方面队紧急升空应对了326次,占整体的近6成。

中俄军机线路图 统合幕僚监部网站截图(有修改)中俄军机线路图 统合幕僚监部网站截图(有修改)

  中国飞机通过对马海峡从东海上空至日本海上空往返飞行,俄罗斯飞机则是在日本海上空进行长距离飞行等罕见飞行引人注目。

日本公布的中国H-6图 图片来自统合幕僚监部网站日本公布的中国H-6图 图片来自统合幕僚监部网站

  防卫省表示,“活跃的状况仍在持续,希望为警戒监视做到万无一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