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报道我火箭军押运导弹 神秘导弹弹体罕见曝光

央视报道我火箭军押运导弹 神秘导弹弹体罕见曝光
2018年10月13日 11:00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火箭军部队,有一群特殊的导弹押运兵,他们常年奔波在漫漫铁道线上,担负导弹武器装备押运任务。

  近日央视《军事报道》节目揭秘了火箭军导弹押运兵的“特殊旅程”,在节目中,一款包裹严实、型号不明的导弹弹体在节目中亮相,引起网友纷纷猜测。有网友根据该物体的外形与尺寸,推断其疑似是东风-3弹道导弹。

  据悉,东风-3弹道导弹是中国第一型地对地中程弹道导弹,也是中国完全自行设计的第一种战略导弹,采用机动发射、单级、液体燃料发动机。

  东风-3弹道导弹于1966年12月试射成功,1971年5月服役,1981年开始进行提高射程的改型工作,改型后的导弹于1985年12月和1986年1月成功进行飞行试验。1986年7月,中国开始了对东风-3型多弹头系统的研究。改进后的型号据信可以携带多弹头,当量约5-10万吨,分别攻击不同的目标。

  目前,东风-3弹道导弹已开始退役,逐步被东风-21弹道导弹系列所取代,截止2009年最多还有40枚部署现役 。

  来源:未来网

THE ENDTHE END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