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借口中国威胁升级军备 4款最强战机提升战备状态

美军借口中国威胁升级军备 4款最强战机提升战备状态
2018年10月12日 12: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F-35B与KC-130进行多机编队加油训练。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国防部长扬言说,美国空军和海军需要为与俄罗斯或中国开战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因为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太多的顶级战斗机中队力量不足。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0月10日报道,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作为曾打过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的退伍军人,詹姆斯·马蒂斯下令将4款威力最强大的战斗轰炸机的可用数量增加近15%,并为实现这一目标设定了一年的期限。

  这份机密文件特别提到了美国新一代的F-35“闪电”Ⅱ联合攻击战斗机、F-22“猛禽”隐形战斗机,以及F-16和F-18战斗机。

  报道认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处于战备状态的战斗机数量出现持续下降。美军在阿富汗进行了17年的空袭,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对“伊斯兰国”组织开展了4年的行动,这些行动给美国在战斗前线的喷气式战斗机造成重大损耗。

  马蒂斯在备忘录中写道,奥巴马总统时期的预算限制也对与大国开战的战备工作产生不良影响。

  报道称,随着五角大楼的关注点从反恐和反叛乱转向应对与敌对军事大国开战的威胁,马蒂斯希望更多的战斗轰炸机为作战做好充分准备。

  该备忘录要求80%以上的F-35、F-22、F-16和F-18战斗机可以用于作战。目前,空军只有大约71%的战斗机准备好可以执行任务。

  F-22“猛禽”隐形战斗机2014年针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组织的一座指挥与控制建筑执行了首次作战任务,这款战斗机的记录最差,187架造好的F-22战斗机中,“能够执行任务”的飞机只占不到一半。海军方面,546架F/A-18“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中,只有一半被认为具有执行任务的能力。

  马蒂斯希望各军种拿出特朗普总统签署通过的7170亿美元国防预算中的很大一部分,用于提高战备水平。

  报道称,就在《防务新闻》周刊发表透露的马蒂斯备忘录之时,美国和北约即将举行冷战后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旨在演练如何应对俄罗斯袭击挪威的情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