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卫星拍摄美核航母入军港 航迹清晰可见(图)

中国卫星拍摄美核航母入军港 航迹清晰可见(图)
2018年10月12日 09:0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的航空母舰如何入港,这可能时很多人十分好奇的问题?10月11日,“长光卫星”发布的一段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一艘美军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进入圣地亚哥军港的全过程。从视频中可以看出,美军这艘航母由拖船牵引入港,而在航母尚未完全停靠时即闭合了港口的浮拦网(主要用于防止不明船舶靠近)。

  目前各国许多大型民用船只开始纷纷装备了船艏侧推器或者吊舱式推动系统来辅助靠港摆脱对拖船的依赖,但是各国海军的大型军舰并未装备类似的装备,而是继续依靠辅助作业拖船的引导协助。

  这是因为航道复杂、水深有限的军港活动范围十分狭小,对于航母等大型军舰的操作十分困难复杂,大型军舰依靠自身动力系统行动不但耗时耗力,稍有不慎还会出现事故,造成严重损失。

  据公开对资料显示,除了美军的航母外,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在两次执行海试任务时也都是依靠拖船实现从码头到港口外的行动,而辽宁号航母的靠港、出港也依靠拖船的辅助引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