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邀“友邦”观看军演 台媒:把台军当马戏团

蔡英文邀“友邦”观看军演 台媒:把台军当马戏团
2018年10月12日 09:0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蔡英文邀“友邦”观看军演 台媒讽“御用马戏团”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台媒称,10月9日,台当局防务机构在台湾桃园龙潭台军机场,举行了一场“地空联合作战演练”,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也与来台的巴拉圭总统阿夫多,前往现场观看。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11日报道,从头到尾,这场40分钟的操演,没有任何一点符合实况,更没有一点“带着敌情”,从头到尾不过是一场取悦蔡英文与所谓“友邦”领导人的“声光秀”。

  操演一开始,是“红军”搭乘直升机突袭龙潭机场,占领塔台、指挥中心等地。随即“蓝军”开始反应,先是战机飞临轰炸,随即攻击直升机对“敌军”进行攻击,通用直升机载运特战部队赶到,地面战车、装甲车也马上出现,对敌完成包围,最后消灭敌军,夺回阵地。

  在操演当中,“红军”除了一开始夺占机场时,表现出一点战力,随即接下来就变成木头人。即使守军就在自己前方不断增援,也完全没有反应,不曾开火进行任何干扰,等着守军摆好阵势来消灭自己。

  报道称,这种演练没有一丝一毫真实性,不啻为自欺欺人。

  报道指出,其实这场“观摩演习”真正的意义,在现场的看板上写得很清楚:标示“指挥中心”的建筑物,底下特别加注了西班牙文,当然是为了巴拉圭总统阿夫多而设。

  换言之,真正“观摩”操演的,不是台军各级指挥官,而是来访的所谓“友邦”领导人。但对曾经担任伞兵的巴拉圭总统阿夫多来说,其中到底是“门道”还是“热闹”,应该心知肚明。

  报道称,台当局为了因应观众的需求,节目变得非驴非马,为了让观众看得到,空间、时间都极度压缩,所有的剧情,都与“带着敌情练兵”背道而驰。这些名为“操演”、“抽测”、“观摩”,其实是“表演”的戏码。

  报道指出,结果就是表演不像表演,演训不像演训。表面上似乎烽火连天,壮观场面之下的剧情想定,却比儿戏还要荒谬。这种把台军当成“马戏团”的作为,会让台当局的整个防务体系从上到下,只会梦呓与逢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