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若与中国开战 美运输船别期待获得美海军护航

美媒:若与中国开战 美运输船别期待获得美海军护航
2018年10月12日 08:3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0月11日报道称,如果与中国或者俄罗斯发生大规模战争,美国海军将忙于作战行动(其规模几乎只有冷战高峰时期的一半)。在这一情况下,美国海军可能无法抽调足够的力量保护美国的海运力量,这一力量支撑了海军陆战队和陆军大约90%的装备需求,而这些装备被认为是维持一场大规模冲突的关键。

  美媒表示,现在领导交通运输部海运管理局的退役海军少将马克·布兹比(Mark Buzby)已经从海军获得了这一消息,这种情况已经引发了一种紧迫感。布兹比在此前接受防务新闻采访时曾表示:“海军对军事海运司令部的负责人和我说他们可能没有足够的船只来护送我们,这几乎等于要求我们独自完成运输任务:尽量的快速行动并且保持安静”。布兹比与军事海运司令部的迪·梅伯恩海军少将一起,将在可能出现的危机中将获得对整个运输部队的作战控制,他一直在努力教育水手们一些关于作战的基本内容,这些东西对于有经验的海军人员来说似乎是基本的常识,但对于许多平民水手来说却是新的天地。

  文章称,如果美国必须支持在海外的重大战争,失去船只和合格的水手将迅速给美国的“后勤列车”带来巨大压力。目前的美国与二战时期已经完全不同,如果俄罗斯或中国能够像德国那样大量击沉运输船,海运将迅速成为一个巨大的战略责任。根据海运管理局的估计,如果为满足大规模战争的需要,美国除了将出动军事海运司令部的15艘运输船、预备役部队的46艘运输船外,还要操纵约60艘悬挂美国国旗的商业船只,这至少需要11678名水手,而目前合格的水手人数是11768人,这几乎要求每个水手都承担极大的责任。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美国有约55000名现役水手,而在二战高峰期这一数字超过了20万人。

  为了抵消这些令人生畏的挑战,军事海运司令部和海事管理局利用电子技术降低美国运输船只面临的威胁。在军事行动中,美国的船只将关闭所有的系统除了一个小型商业导航雷达,这将让它能够伪装成商业船只,这种电子欺骗对于在俄罗斯和中国军舰活动的大西洋、太平洋海域保护海运船队显得十分重要。

  美媒表示,在物资运输方面,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教训是许多美国军方高层的关注重点。美国海军欧洲部队负责人詹姆斯·福格上将已经宣布与俄罗斯“第四次大西洋之战”开始,前三次大西洋之战指的是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与德国的对峙,以及与苏联在冷战时期的对峙。在10月5日在大西洋理事会的演讲中,福格展示了1945年法国北部海滩上规模惊人的登陆部队的图像,以展示在大西洋遏制德国潜艇活动的重要性。“如果我们没有在大西洋战胜德国海军,就不会出现霸王行动,在战争初期德国人几乎用狼群战术让我们跪倒在地”,他说。与此同时,福格表示运输任务是即将在挪威及其周边地区举行的三叉戟2018联合军演的重要一环。

  布兹比说:“我们正处在一个有争议的环境中,无论是船只还是在船上航行的人,我们都要面对危险,这可能会劝阻一些人。美国商船队的传统是哪怕面对鱼雷的威胁也要在海上航行,但大多数人直到走上舷梯的那一刻才会知道自己面临的威胁”(编辑:YJ)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