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B2轰炸机在夏威夷演练"热加油" 防中国导弹袭击

美军B2轰炸机在夏威夷演练"热加油" 防中国导弹袭击
2018年10月11日 15:5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架B-2隐身轰炸机在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降落。

  2018年9月14日,隶属于美空军第509战略轰炸机联队的2架B-2隐身轰炸机在位于夏威夷州的希卡姆空军基地降落,并首次在该基地进行了“热加油”(Hot-Pit Training)演练,颇有针对战时防御中国远程导弹打击,缩短“暴露窗口”的意味,本文就此为您简析。

  进行“热加油”作业的美军F-15E战斗轰炸机,注意飞行员还在座舱中待命。

  “热加油”是指战机在保持发动机启动状态下,地勤人员使用加油设备为其补充燃料及弹药,由于危险系数极高,通常只在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上进行。

  与传统的“冷加油”(战机落地后将发动机关闭,飞行员出舱,地勤人员对机体进行详细检查,包括抽取燃油样品进行检测和下载机载飞控计算机的错误代码进行分析等等一系列必要的操作)相比,“热加油”优势在于可大幅缩短战机从降落到二次起飞之间的时间间隔。

  搭载喷气燃料的油车从发动机仍为开启状态的B-2前驶过。

  “热加油”的最长时间通常不会超过30分钟,可大幅提高单架战机的出动效率。此次B-2进行“热加油”演练,也是美空军对自身战机和地勤人员的自信表现。

  因为“热加油”方式的危险系数极高,对地勤维护人员的训练程度有极高要求。传统的“冷加油”是关闭战机的所有系统,而“热加油”则需要飞机的多个系统运行时进行加油,尤其是发动机还在运转的情况下,工作环境十分危险,稍有差池就会酿成大祸。

  B-2的地面加油口位于机腹弹舱附近,美军地勤人员正将加油管拉往加油口。

  B-2轰炸机进行地面“热加油”作业。

  此次B-2轰炸机进行“热加油”演练,是近期美军针对从“非对称战争”向与中俄进行“大国对抗”转变战略的一部分,模拟的是一旦关岛基地遭到敌军导弹袭击,部署在美国本土或夏威夷基地的B-2轰炸机部队可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转场飞行,进行油弹补给后,迅速飞赴战区, 实战意味十分明显。

  作为美空军现役唯一的一种隐身轰炸机,B-2的2个内置弹舱可挂载23吨弹药,例如80枚GBU-38“小直径炸弹”(SDB)或16枚B-83氢弹,最大平飞速度0.95马赫,最大航程1.1万千米,具有相当强的战略威慑能力。图为1994年,一架B-2在一次实战打靶演练中连续投放47枚Mk-82航弹,进行地毯式轰炸。

轰炸机美军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